原标题:本月已处理10起!这类火情频发 合肥消防紧急提醒

  天气逐渐冷了,居民家中的厨房却“热”了起来。10月10日记者从合肥消防获悉,10月以来居民家中厨房火情频发,提醒居民应加强防范。

  10月9日8时21分,合肥市滨湖一小区突然冒烟,合肥消防塘西河站救援人员紧急赶到现场,才发现是一锅鸡汤惹的祸。原来是业主在家中炖鸡汤,忘记关火就出门,导致汤锅起火,好在处置及时,没有大碍。

  当天14时54分,望湖救援站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一女子出门买菜时忘记锅上蒸着东西,燃气也没有关,担心出现意外。消防员赶到时,女子已赶到家中将火关掉,并无大碍。

  10月8日,一独居老人在家做饭时忘记关灶台便出门,邻居发现老人家中烟雾很大,随后联系了老人并报警。10月6日,合肥一居民家中起火,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家里没有人,厨房灶台火没关导致锅烧煳了。

  10月以来,合肥消防接到有关厨房锅烧煳的警情10起,所幸由于处置及时,并未造成较大影响。为此合肥消防提醒,近日昼夜温差较大,用火、用电等大量火灾危险性加大,千万注意家庭防火安全。

  针对厨房火情频发,合肥消防也提醒,在烹饪食物时不要离开厨房,烹饪结束后要及时关闭燃气阀门,炉灶周围不要放置油、布等可燃物,及时清理油烟机、燃气灶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