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个工作日办结!安徽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提速”

  10月10日,记者从省人社厅社保局获悉,针对群众反映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跨制度转移接续办理时间长的问题,省社保局进一步优化流程,实现转移接续基金一个月内多批次拨付,将办理时间缩短至20个工作日。

  据悉,省人社厅社保局认真梳理出转移资金及时性不够的短板,按照“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的要求,多措并举促进转移接续提质再提速。主动与省财政部门沟通,创新建立准备金制度,首次到账省本级准备金200万元,并在业务期次月按上月转移资金支出额及时补齐,始终保持准备金充裕。进一步优化流程,将业务办结信息同步推送基金财务环节,压缩社保基金财务与基金支付银行的流转时间,实现转移接续基金一个月内多批次拨付,此项举措达到提速73%,将办理时间缩短至20个工作日。同时,还指导各地参照省里做法,抓紧建立准备金制度,惠及全省在职参保人员。

  为了保证临近退休的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待遇,省社保局专门定制短信,对男年满59岁、女年满54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暂停缴费人员发送短信,提醒其及时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对已提交转移申请的人员,为其开设“绿色通道”,给予优先办理。此外,升级信息系统接入人社部转移平台,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转移业务全程网上跨省互转。参保人员无需到经办窗口,可直接在皖事通、国家转移平台、掌上12333申请办理转移手续,形成“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局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