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民心 见行动]“脏乱差”变身停车场 整治工作暖民心

  近日,在合肥市车城小区东区南侧,可以看到一个已完全投用的停车场,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设计拥有80个车位。据高新区蜀麓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停车场全部投用,将惠及整个小区,居民停车会更方便了。

  据了解,该停车场曾经为一处无证平房和诸多违规搭建的阳光棚,“脏、乱、差”现象严重。这些违建不仅侵占用了小区公共空间,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多次上门进行政策宣讲和沟通协商。 “周边也存在着许多建筑垃圾、废弃材料。在这里,环境状况令人担忧。垃圾随意被丢弃,各种商贩随意停放小餐车……”蜀麓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乘着合肥市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便民停车行动的东风,我们组织人力物力对此处违法建设进行了全面拆除和清理,并根据该小区附近停车难的实际问题,将空地重新规划设计为停车场,并对停车场周围进行精心的绿化改造。”

  “小区居民的私家车辆非常多,而小区可用停车位却很少。我们下班回家找个停车位真的是个大难题。现在这个停车场就建在小区的大门口,相信建成使用后,会大大缓解大家停车压力,我们小区居民都对咱们蜀麓中心做的这个决策点赞!”小区居民王女士笑着说。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蜀麓中心在推进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的同时,创新工作模式开展暖民心行动。坚决把影响城市环境的、群众反响强烈的顽瘴痼疾整治到位。并做好拆后建设及复绿工作,努力让全辖区人民群众拥有的“幸福空间”越来越广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