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首批特色产业园批复授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首批安徽省特色产业园获批复并授牌。这是我省对标沪苏浙等发达省份,首次开展特色产业园认定工作。

  据了解,此次共有13个市推荐上报36家特色产业园,经组织专家初审、现场答辩、实地勘查、部门复核、网站公示等多个环节后,仅有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特色产业园、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健康医疗特色产业园、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环保特色产业园、马鞍山雨山经济开发区磁性材料特色产业园、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网联汽车特色产业园、芜湖鸠江经济开发区机器人特色产业园、芜湖新芜经济开发区航空特色产业园等7家特色产业园获批。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省级及以上开发区,以“区中园”形式申报的以首位产业或某一核准的主导产业为发展方向,打造特色明显、产业链条完整、功能配套完善、管理科学规范、创新能力突出的产业集聚区,既有利于提升我省园区资源集聚功能,也有利于推动全省开发区提质、扩量、增效。下一步,将做好跟踪指导,督促强化日常管理,做好梯次培育,加快特色产业园建设,进一步缩小与沪苏粤等地特色园区差距。(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田皓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