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迎节点,开新局 合肥新桥机场S1线先行段工程固镇路站地连墙施工圆满收官

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开始入槽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开始入槽

  10月2日上午,安徽路桥公司承建的合肥新桥机场S1线先行段工程固镇路站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开始入槽,至此固镇路站180幅地连墙施工正式闭合,将全面进入基坑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固镇路站位于固镇路与黄桂路交口,为地下两层车站,车站全长473米,临近南淝河,地下水位丰富,地质条件差,岩层强度高,支护结构采用地连墙+内支撑形式,地连墙厚800mm,分为“一”字型,“V”型,“L”型,“Z”型四种形式,共计180幅。

  在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和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指导带领下,项目部攻坚克难,戮力同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安全、高效地实现了地连墙各工序的稳步交替。自五月份首幅地连墙顺利开钻以来,项目部克服场地征迁、管线迁改、疫情防控、持续高温天气等众多难题,强化技术培训,加大资源投入,组织开展“强基固本保安康,提质增效争一流”劳动竞赛,确保工程进度有序推进。针对地连墙钢筋笼自重大、尺寸大、易变形等施工难点,项目部群力群策,优化双机抬吊方案,合理布置吊点位置,根据不同的钢筋笼调整或增加桁架,安全进行施工,有效提升进度。踏上技术优化的“垫脚石”,钢筋笼吊装的“硬骨头”也能被工程项目建设者一点点啃下来,项目主要管理人员按时督促钢筋笼质量验收、仔细核查吊装条件和吊具质量,全程旁站作业吊装,确保地连墙施工安全、质量可控,为地连墙顺利闭合夯实每一块砖,每一片瓦。

  安徽路桥公司自2011年建成凤阳路上跨胜利路桥工程,攻克合肥城建史上首个地连墙工艺应用之后,不断打磨技术,突破创新,11年后的今天在固镇路站顺利闭合合肥新桥机场S1线工程首期地下连续墙,再一次证明了安徽路桥公司对城市轨道建设充足的实力和决心。(记者 刘玉才)

 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开始吊装 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开始吊装
 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开始入槽 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开始入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