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欢度国庆 合肥节日氛围别样浓

  在历史馆参观学习、组建党员突击队帮助乘客中转换乘、环湖健步走……国庆节到来之际,合肥各行业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知感悟,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为缅怀先烈功绩,弘扬英模精神,激励队伍士气,日前,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缅先烈 忆峥嵘 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该站一行人先后来到肥东县白龙镇新四军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内,大家通过一件件宝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真实的历史影像,一份份真实的文献资料,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合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认真学习了革命烈士不顾个人安危、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热情,也深刻体会到如今“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跨越式发展来之不易。

  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和民警辅警一致表示,将继承先辈遗志,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忠实履行移民管理警察神圣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庆黄金周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在北京、上海、杭州、阜阳等客流量较大的重点区段,组建“党员突击小分队”和“青年志愿者团队”,在车厢内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补票延长、中转换乘、提携行李等服务,同时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列车座椅、卫生间、洗手池等公共区域加强卫生保洁和日常消毒,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温馨旅行环境。

  合肥市高新区江河社区携手春满社工组织辖区老年朋友开展了“庆国庆迎重阳凝心聚力再出发-环湖健步走活动”。

  当天早上,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社区党群服务站出发,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地喊着健身口号唱着“我和我的祖国”健步向前。浩浩荡荡的健步行大军如同一条蜿蜒的长龙穿梭在柏堰湖生态公园的道路上。虽然已秋风飒爽,但是长者们完成5.4公里的健步行后还是大汗淋漓。在社工的引导和帮助下,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充分展现了江河社区长者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长者健步行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还让长者用健康的方式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双节”,既活跃了身心,锻炼了身体,又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大家的感情。(孙永珍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