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包公大道5标桥上桥下同步放行通车

包公大道5标段上下桥段十一正式放行包公大道5标段上下桥段十一正式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日00:00,随着最后一个防撞桶的移除,标志着中铁十局承建的合肥包公大道(二十埠河-龙兴大道)道路及管廊工程-5标正式通车,这也是全线首个桥上桥下同步放行通车的标段,比全线年底开放全部交通整整提前了3个月时间。

  包公大道5标工程位于合肥市肥东县,西起团结大道,东至龙兴大道,全长2.622公里,总造价10.33亿元,合同工期为18个月。项目自2021年8月16日开工以来,始终秉持中国中铁“开路先锋”精神,大力弘扬中铁十局争先文化,施工进度始终在全线保持领先地位。

  坚持超前谋划 争当全线标杆

  开工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主动出击、统筹安排,积极发挥合肥属地优势,调集精兵强将,优选优质队伍,发扬“勤恳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的铁军作风,克服了管线迁改、交通导改、持续高温及疫情防控等诸多难题,在桩基浇筑、承台浇筑、墩柱浇筑、主线桥连续梁浇筑、钢箱梁架设、以及桥梁主体结构合龙等多个工程节点中力拔头筹,连续创下单月产值超1亿的佳绩,仅用时5个月即实现了龙兴大道主线贯通任务,在全线综合评比考核中多次荣获第一,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

  坚持管治并举 筑牢安全防线

  项目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岗前培训、班前讲话、领导带班、隐患曝光制度,坚持日碰头、周检查、月度大检查相结合,定期因地因时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做到每一个施工点必有一名项目管理人员,确保现场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施工氛围。针对疫情反复的情况,项目部始终把职工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驻地和施工现场设置查验点,组织项目管理人员轮岗值班,建立一人一档信息卡,严控人员流动,备足防疫物资,每周开展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切实保障项目人员健康安全。

  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坚强堡垒

  项目部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服务生产管理”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管理同谋划、同布置、同推进,围绕项目施工生产、安全质量、效益信誉和“急难险重新”任务,广泛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我承诺”等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在生产管理过程中担大梁、唱主角、当先锋,以执行力建设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劳动纪律、环境卫生、在岗履职督查整治,重点解决存在的“庸、懒、散”现象,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营造“让想干事的人干成事、干大事”的向上风气,推进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高度融合。

  作为合肥市重点工程项目,包公大道是“五横七纵”快速路网重要一横,连接肥东县区域内重要的主干路,是1331城市东进战略的重要支撑轴线,也是合肥市对外交通快速转换的纽带。它的建成通车,有利于缓解东西方向交通压力,交通将更加便捷,合肥主城区、肥东、新站将被连成一个有机整体。道路两侧生态资源有效整合后,将形成系统景观,进一步充实包公大道生态景观廊道功能,实现生态、景观与建构物和谐统一。(于振彬 周鸿旭 记者刘玉才)

中铁十局承建的包公大道5标段上下桥段十一正式放行 中铁十局承建的包公大道5标段上下桥段十一正式放行 
中铁十局承建的包公大道5标段上下桥段十一正式放行 中铁十局承建的包公大道5标段上下桥段十一正式放行 
中铁十局承建的包公大道5标段上下桥段十一正式放行中铁十局承建的包公大道5标段上下桥段十一正式放行
中铁十局承建的包公大道5标段上下桥段十一正式放行中铁十局承建的包公大道5标段上下桥段十一正式放行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