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联合武警合肥支队,举行以“大手拉小手,探秘军营迎国庆”为主题的军营开放日活动,师生们一起探秘军营,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与武警官兵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生。

武警战士在向小学生演示吹奏军号。

  活动伊始,武警官兵用杀声震天的刺杀操,吸引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眼球。“刺杀操,体现了我军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通过刺杀训练,可以培养官兵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伴随着解说,官兵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精湛的动作标准博得了大家阵阵热烈掌声,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孩子们更是现场模仿起官兵的动作。

小学生在武警官兵的指导下操作武器装备。小学生在武警官兵的指导下操作武器装备。
小学生在武警官兵的指导下操作武器装备。

  此次军营开放日除了观摩军事课目演示,还设置了学叠军被、参观武器装备、体验军事动作、参观军史长廊等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武警官兵在向小学生讲解国旗知识。

  平日里有些胆小恐高的小朋友在官兵的协助下走上独木桥,勇敢通过障碍。一个个“小武器迷”第一次看到真实的武器装备。有些孩子还有点害怕,官兵们化身教员,细心地给他们介绍武器装备类型,示范动作要领,带领他们体验武器装备。

  活动最后,官兵和小朋友们协力举起大国旗,高喊“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学生家长丁言浩说:“这次军营开放日设置了很多体验内容,小朋友们不仅玩得开心,更是收获满满,对于增加他们对军营的了解很有意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胡天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