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党建引领聚合力 “三心”奋进迎佳节

  为进一步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居民党员的爱国情怀,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浅湾社区党支部开展“浓浓爱国情,暖暖敬老心——庆国庆·度重阳”系列主题活动,使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祥和的国庆长假。

  聚焦志愿服务,爱心服务进社区。9月25日上午,浅湾社区党支部与皖南医学院研究生院“医者行健康服务队”共同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免费提供测量血糖、血压80余人次,辅助检查心电30余人次,积极宣传和普及健康知识和疾病预防知识70余条,并耐心解答居民疑惑,让居民不出小区门就可以免费享受爱心服务。晚上,浅湾社区联合爱无疆社会服务中心为居民放映爱国红色电影《建军大业》,覆盖居民超100人次,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增进了邻里感情,为居民架起了一道沟通的桥梁。

  聚焦共联共建,童心共绘庆佳节。29日上午,社区党支部联合高新实验学校、浅湾幼儿园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分别向学生征集40张以“国庆”“重阳”为主题的手抄报,并在社区楼下广场进行展示,由随机的50名浅湾居民和55名学校学生共同选出优秀作品,并对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给与不同的奖励,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

  聚焦特殊群体,真心慰问暖人心。浅湾社区党支部组织高新实验学校的40位同学和幼儿园10名小朋友共同制作点心,并把亲手制作的200份小点心送到社区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带去一声问候,献上一份爱心,送出一点温暖,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关爱,让小朋友懂得“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黄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