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设置8个2000吨级泊位 合肥“黄金水道”又添一集装箱码头

  9月28日,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合肥派河国际综合物流园港区(合肥外贸综合码头)一期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初步具备了正式开港的条件,这也是年底即将试通水通航的江淮运河上第一座集装箱码头。

  合肥派河国际综合物流园港区(合肥外贸综合码头)一期工程作为安徽省级重点项目之一,位于合肥港江淮运河港区中派作业区,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工程内容包括新建8个2000吨级泊位,其中:集装箱泊位4个,件杂货泊位3个,滚装泊位1个;设计年吞吐量390万吨,其中:集装箱25万标箱,件杂货120万吨,商品汽车10万辆。

  历时2年多的建设,该项目已于日前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合肥“黄金水道”上又将增加一座集装箱码头。“该港口地处江淮运河中心位置,后续将成为合肥市水运‘北上’的战略支点。”合肥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杨帆表示,将依托合肥产业集聚优势,充分发挥水路运输“大运量、低成本、少污染”的综合运输成效,推动物流发展,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不断提升合肥对外开放水平,向“通江达海”、打造江淮联运中心的目标跨步迈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