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包公大道地面主车道10月1日放行

  9月27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发布消息,为了方便市民国庆期间出行,将放行包公大道(二十埠河-龙兴大道)地面主车道和部分高架桥。按照计划,包公大道预计今年底放行所有高架桥,届时将与北二环形成豪华的东西向畅通组合。

  据介绍,包公大道是合肥市“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一横,也是连接合肥城区与肥东县的主干路。正在进行中的包公大道(二十埠河-龙兴大道)道路与管廊工程西起二十埠河,东至龙兴大道,全长约15.5公里,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规划红线宽55-60米。其中,高架桥全长11.7公里,高架段布置双向六车道,于新海大道、桥头集路、龙兴大道交口设置互通立交,上下匝道6组;新海大道-大众路段规划建设双舱管廊,长约3公里。

  “整个工程分为六个标段建设。”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小工程施工对周边区域的交通的影响,缓解交通压力,包公大道进行快速化改造工程将在10月1日0点放行地面主车道,同时放行包公大道(云锦路-柳孜路段、团结大道-龙兴大道段)高架桥。目前,包公大道剩余的高架桥仍在施工中,预计今年12月放行。想体验风驰电掣感觉的司机朋友还请耐心等一等。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重宣 文/图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