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凤台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中安在线

  9月21日下午,凤台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前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了《关于互联网金融借款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对全国部分法院安保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全省法院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察检查工作的通知》《凤台县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和《关于扎实推进“执行110”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要求:持之以恒锻造理论素养。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庭务会、党支部大会加强理论学习,锻造理论素养、砥砺政治品格;从严从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干部要有底线思维,严守工作纪律、端正工作作风。要以凤台县查处的六起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警醒自己,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进重点工作。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推进本月底和第四季度审判执行冲刺工作。坚持靶向施策、细化任务举措、强化工作统筹,把审判执行、信访维稳、营商环境、“执行110”团队化建设、队伍建设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思想,警务、信访、审判执行部门对本院和庭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

  (责任编辑 胡天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