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歙县第三届秋禧节(九砂晒秋)暨安徽省首届江上流动艺术展开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万物呼晴。9月21日,歙县第三届秋禧节(九砂晒秋)暨安徽省首届江上流动艺术展启动仪式在歙县深渡镇九砂村举行。

  活动以“新安好个秋,自在古徽州”为主题,以江上流动艺术展、地理标志产品展、农特产品展、主题摄影展、民俗表演等农民朋友们自己的方式,展现新时代多彩歙县农业的丰硕成果和农村的崭新风貌。

  作为安徽省首届江上流动艺术展,此次活动以新安江九砂小渔船为创意来源,邀约青年艺术家、大学生与村民联合构思,对一个个船舱外表进行艺术化绘画创作,创新建立和自然、土地、江水、山村、丰收的联结。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古城知秋、江畔赏秋、村落寻秋、田园品秋、云巅揽秋”五大主题“晒事”旅游产品;同时对贡菊、柑橘、山核桃、蜜枣等“秋歙好礼”金秋农产品进行推介。沿线的特色农产品展、非遗美食展、杭黄毗邻区秋季摄影作品展等特色展区也吸引游客频频驻足,雄村嬉钟馗、许村斗鸡蛤蜊舞等非遗踩街表演更是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近年来,歙县将“晒秋”作为秋季旅游的核心产品,通过连续举办秋禧节活动,提振歙县秋季文旅消费市场,促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歙县秋禧节已成为全市乡村振兴重要节会品牌。(潘祯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