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百家侨企”项目对接暨巢湖侨创峰会在合肥举办

  

9月20日,以“创业中华·制造美好未来”为主题,由中国侨联指导,安徽省侨联主办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百家侨企”项目对接暨巢湖侨创峰会在合肥举行。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中国侨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张启明,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箭,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缪学刚,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熙,省侨联副主席、原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杨冰,省侨联兼职副主席褚家如、王俊峰、陶悦群、吴志斌,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君等出席活动。

  张西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和支持安徽发展的中国侨联以及海外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注重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搭建各类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海外高新技术产业落户安徽,海外高科技人才来皖投资创业。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让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了解安徽、认识安徽,把报国之志、爱乡之情融入到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之中,共享安徽机遇,共促安徽发展。全省各地政府、项目载体、牵头单位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历次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密切与签约双方的对接沟通,深化平台建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更多力量。

  隋军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发展的安徽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制造业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安徽是科技大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在诸多领域走在国内外前列。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希望广大侨商侨企和侨界人才发挥优势、把握趋势,融入安徽新发展格局,共享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助力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大力弘扬敢于创新拼搏的企业家精神,壮大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主业,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侨为桥,融通中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推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大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世蕴在主持“百家侨企”项目对接会时指出,近年来,为促进新侨创新创业,服务“双招双引”,助力“三地一区”建设,省侨联积极做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工作,连续4年举办“百家侨企”项目对接活动,累计签约136个侨资项目,投资总额451亿元,促成一大批高新技术项目和人才团队落户安徽。此次“百家侨企”对接活动共签约32个项目,涉及集成电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等领域,投资总额94.28亿元。希望企业方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资本、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加快签约项目的实施进度,力争项目早日落地投产。希望全省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全力以赴帮助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会上,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涛作为签约项目代表发言,“百家侨企”签约项目双方代表共同按下签约键。

  随后举行的巢湖侨创峰会,部分侨商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分享在皖创新创业体会,并围绕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更好发挥侨界独特作用建言献策。

  来自美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香港、澳门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侨领、侨界高层次人才,长三角地区侨联,在肥海外侨胞代表,省侨联所属社团代表,新侨创新创业代表等参加活动。(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