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最大煤炭下水港——黄骅港智能调车系统开通启用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智能感知大屏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智能感知大屏

   9月20日9时56分,由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负责施工的黄骅港智能调车系统提前14分钟开通启用,并配套完成了黄骅港站港前、港口运转室的搬迁启用施工。

  黄骅港智能调车系统装备启用将实现全车站站内调车作业智能化、区域全覆盖、业务全掌握、设备全监管等功能,极大地提高港内各板块的数据共享程度,为港口生产运营的调度指挥提供有力的分析平台,从而大大提高计划的兑现率,为港口合理配置资源、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服务水平和竞争力提供切实帮助。

  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施工的朔黄铁路黄骅港智能调车系统的建设工程。主要包含综合大数据中心、智能调度指挥与控制系统、智能视频管理平台、调机自动驾驶系统、5G通信平台等相关工程的建设。包含各系统的设备采购及安装调试,系统联调联试。

  作为全国最大的煤炭下水港,黄骅港煤炭下水量连续3年居全国首位,也是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的重要枢纽和东大门,守护着陆上能源运输的最后一道关卡。与荷兰鹿特丹之间形成了世界上最短的亚欧大陆桥,被誉为“亚欧大陆桥新通道桥头堡”。(肖楠 刘阜阳 邢德思 记者 刘玉才)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智能控制系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