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办

  黑暗中可观察目标的单目手持热成像望远镜、在家就可享受清新空间的空气负离子疗养机、自动刹车的智能婴儿车……这些是荣获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金奖的产品。工业设计让产品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

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活动现场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活动现场

  9月20日,“吉祥三宝杯”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在滨湖会展中心举办。除了金奖外,现场还颁发了第三届“安徽省十佳工业设计师”、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卓越设计奖、专项赛“优秀主办单位奖”等奖项,并为2022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进行授牌。

  本届大赛以“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采用“综合赛+专项赛”办赛模式,综合赛“政府搭台企业打擂”,专项赛“企业出卷学生答题”,综合赛700余件参赛产品,专项赛11000多件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届新高。经遴选初评、调研巡评、答辩终评等环节,评选出综合赛“金奖”10个、“优秀奖”100个,专项赛“优秀主办单位奖”20个。

 安徽省工业设计成果展 安徽省工业设计成果展

  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活动期间,同步举办安徽省工业设计成果展。展厅位于滨湖会展中心综合馆,展览面积1500余平方米,分设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产品、十佳设计师、工业设计重点企业三个板块。成果展将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模型、实物等各种形式,集中展示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和我省工业设计发展成果。

  近年来,工业设计已发展成为安徽在全国经信系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特色品牌之一。全省培育建设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4家,数量位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一位;连续举办九届全省工业设计大赛,累计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级行政区参赛作品近6万件,赛事密集度、参与度、认可度持续提升。安徽工业设计正从“冷门专业”嬗变为“热门行业”。(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