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年度创新人物:安徽老乡为“数字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9月20日下午3时许,合肥滨湖新区富茂大饭店3楼国际厅高朋满座,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论坛正在这里发布“徽商年度创新人物”。皖籍企业家、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知名数字企业董事长沈丹婷作为唯一一家大数据企业代表成功入选。

  成立于2014年10月的亚信数据,是一家专注于大数据技术发展和产业化应用的企业,奔跑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上,发展前景看好。“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而大数据是数字经济的关键要素。我们不仅专注于政务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和价值运营,也在积极探索围绕数字经济新时代发展的创新产业应用。”作为一家知名数字企业的“掌舵人”,沈丹婷对数字经济有着深刻的认识。她告诉记者,近年来,亚信数据抢抓产业风口,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政务服务、实体经济的高度融合,拥有从数据采集到分析运用全产业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技术,形成了城市大数据、智慧医疗云、医保基金智慧监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等“互联网+政务”产品应用,实现了创新链和产业链协同发展。

  作为一个从阜阳走出去的安徽“老乡”,沈丹婷虽然生活和工作在北京,但一直关注家乡发展,时常“回家看看”,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安徽数字经济在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都具有突出优势,正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加上良好的营商环境、强有力的政策保障,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她告诉记者,亚信数据已经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多年,在社会治理、医疗健康、知识产权等领域,为阜阳、合肥、铜陵等城市提供全面的大数据技术、产品和运营服务,协助政府更好改善民生、促进政务治理模式优化,助力地方数字经济、低碳经济发展。

  加快数字化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引擎。沈丹婷十分看好安徽数字经济发展前景,期待与家乡开展进一步合作,共谋发展大计。“随着投资环境和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安徽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她表示,下一步,亚信数据将不断深耕安徽市场,布局建设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等项目,在“健康安徽”“创新安徽”“美丽安徽”上持续发力,助力安徽提高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做好“数字安徽”安徽建设的“合伙人”。(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