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美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力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线上云展览,安徽技术开启云上会展元宇宙大门。中科美络是由中科院团队共同创办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和许多创新型互联网企业不同,中科美络的创建团队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各个技术领域的科研人员,研究涵盖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系列前沿科技领域,“用科技推动社会进步”是中科美络的发展理念。中科美络在AR/VR领域探索多年,继车联网业务板块之后再度在元宇宙赛道发力,并采用Web3.0技术概念,于2022年重磅推出云筑3D沉浸式数字空间解决方案,其轻量化渲染引擎技术,能帮助用户轻松完成模型在线轻量化编辑输出、模型在线存储、3D互动展示等一系列功能。云筑3D沉浸式数字空间解决方案致力于新时代3D展示、营销场景搭建,助力党政机关、企业单位等实现沉浸式、数字化展示、营销,改变了传统的产品、运营和服务方式。

  世界制造业大会(英文名称World Manufacturing Convention,简称WMC),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自2018年起,“世界制造业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作为一项永久落户安徽的国际性盛会,它为推动安徽制造业转型升级增添了动能,同时促进了世界制造业领域高端交流、开放合作、创新发展,是安徽对外开放的靓丽新名片。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围绕十大新兴产业的“六百”项目对接,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产业、人工智能、“专精特新”、徽商赋能的平行论坛、大国制造、“三首”产品、工业设计、工艺美术、农业机械,打造“云开幕、云论坛、云展览、云发布、云对接”五大线上版块,力求实现双线融合、全景呈现、展洽结合、永不落幕。中科美络承接本次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线上云展,云筑3D沉浸式数字空间解决方案围绕“品牌+实效”统筹策划运营,依托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三维立体、虚拟现实、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成果,以 PC端、移动端等为载体,在兼顾便利性、高效性、稳定性与安全性的同时,注重体验感,突破时间、空间、数量限制,对展会盛况、参展企业形象、参展商品等展会内容进行全面呈现,实现展会的扩容、增效、低碳等效益。同时,为强化参展体验,云筑3D沉浸式数字空间解决方案构建了全新的沉浸式全息空间,720度全方位呈现展品细节,并依托步入式浏览引擎,实现了虚实场景融合展示(场景可以完全虚拟,也可复制现实场景)、打造了纯三维步入式情景(进入展厅后,拥有流畅走入式体验)、满足了多重交互形式体验(结合视频、直播、AI语音等)、便捷了跨平台跨终端适配(与PC端、移动端、平台端、公众号、官网、H5等完美适配);此外,该云展力求以科技创新打破空间壁垒,融合了线上带看、互动留言、观看直播、观看视频、短信通知、电话转接、展位转发、线上购物、虚拟会议、与会落座、在线打招呼、在线发名片等功能,以期实现跨会交流、增强话题传播、满足虚实互动。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线上云展与线下展会双线融合,打造了“一经发布,全年可见;一地发布,全球可见;一经发布,纳入对接”的永不落幕的世界制造业大会。

  创新是从无到有的底气,探索是披荆斩棘的勇气。未来,中科美络将继续深耕源头核心技术创新,抢抓数字技术变革新机遇,打造众多符合当前数字经济大势的丰富应用场景,推动政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智能化、现代化发展。现今,中科美络云筑3D沉浸式数字空间解决方案已面向制造、金融、教育、医疗、文化、软件等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多类定制化3D展呈空间解决方案,如中科海奥、国药集团、安徽农担等知名企业,世界制造业大会、科交会、文博会、数字经济峰会等安徽头部展会,拥有一批成功案例和典型样板,未来,中科美络云筑3D沉浸式数字空间解决方案将持续创新,利用自身技术及美术优势,在未来深耕于企业展厅、展会、线上卖场、跨境电商、文旅、城市会客厅六大板块,为相关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支持,全面助力各企事业单位迈入Web3.0时代。

制造业大会线上云展览二维码制造业大会线上云展览二维码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