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历史同期最低!安徽旱情将持续!

  9月19日10时,长江安庆站水位降至5.64米,降至历史同期最低

  由于江水水位低,昔日被滔滔江水吞没的外滩,露出大片银色沙滩,出现了冬季枯水期才有的滩涂。

  为落实长江海事局《关于加强近期船舶吃水管控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监管,严防船舶搁浅、触礁、触碰等事故的发生,安庆海事执法人员提醒船员要密切关注水情变化,综合航道、水文、气象等信息,及时掌握沿线重点浅窄航段水深变化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防范。

  最新消息:我省旱情将持续发展

  据安徽气象微信公众号最新发布的消息,预计今天至26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8日前后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

  受冷空气影响,20-21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平均气温将下降5~7℃;其他地区将下降4℃左右。同时,全省偏北风力将增大至3~4级,阵风7级。

  目前沿淮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等气象干旱;未来十天我省仍无有效降水,旱情将持续发展。

  来源:大皖新闻、安徽气象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