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哪些树种更适合安徽?全省主要乡土树种名录发布

  山地绿化、平原绿化、乡村绿化……哪些树种更适合安徽?近日,安徽省林业局和安徽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安徽省主要乡土树种名录》,为全省广大林农林企和基层林业部门合理选择造林绿化树种,科学开展生态保护修复,不断提高造林绿化水平,精准提升森林资源质量提供了重要依据。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乡土树种是指原产于本地区或通过引种、长期栽培和繁殖并证明已经完全适应本地区的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表现良好的树种。《安徽省主要乡土树种名录》收录乔木、灌木、木质藤本、棕榈类、竹类植物146种(含亚种、变种)。其中包括银杏、金钱松、马尾松、黄山松、水杉、杨梅、枫杨等不少市民较为熟悉或身边经常能看到的“老朋友”。名录还对各树种的树种特性、适宜生长环境、抗逆性、主要用途和在皖适栽区域进行了简要描述。按照适宜绿化类型划分,收录的146个乡土树种中,适宜山地绿化99种,适宜平原绿化76种,适宜城市绿化115种,适宜乡村绿化120种,适宜通道绿化74种,适宜水系绿化43种,为不同区域科学选择乡土树种提供了重要参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