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创业创新者铺就“金色桥梁”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多年来,合肥市持续培育创业创新土壤,为创业创新者铺就实现理想的“金色桥梁”。

  如何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场”走向“大市场”?如何让科创成果落地生金?近年来,合肥市摸索出一套“秘籍”——用创新积蓄发展动能,用创业开启前进征程!

  深耕创新源头。立足服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不断加强与大学、大院、大所等创新源头的合作,通过加快大科学装置“沿途下蛋”等多种方式,不断挖掘、转化和培育原始创新成果,推动高水平创业创新。

  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强商事制度改革,注重数字赋能政务服务,打造公平法治环境,着力让企业“进得来”“长得快”“活得好”,进一步培育增强了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生命力”。

  打造孵化平台。合肥市发挥示范基地带动作用,提升创新载体孵化水平,充分用好“双创”研发平台,广泛集聚创新资源,优化提供创业服务,探索建设全域、科研院所、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推动“双创”蓬勃发展,为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动能提供强大“支撑”。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