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大学生合肥论剑“无人驾驶”

  9月17日,在位于合肥经开区的安徽江淮汽车新港试验场,2022蔚来杯中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正式开赛。据悉,今年是中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举办的第14年,无人驾驶作为新赛项已连续开赛超5年。

  当天,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蔚来汽车支持的2022蔚来杯中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在安徽江淮汽车新港试验场开幕。此次赛事包括油车、电车和无人驾驶三项比赛,参赛队伍超过100支,线上线下参赛学生超过2600人。这项赛事在举办第14年时落地合肥开赛,与合肥市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不开。

  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露介绍,合肥市是科技创新的新高地,更是育才、爱才、用才之地。近年来,合肥市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坚持高端引领、龙头带动,着力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取得明显成效。她认为,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比赛作为培养高素质汽车产业人才的平台,不仅为汽车产业提供全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更能够持续为中国汽车产业发现、培养、输送和储备人才。而高质量的汽车人才,必将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自主开发,支撑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

  江淮集团技术中心主任助理霍修军表示,江汽集团一直关注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大赛对我国汽车创新型人才的挖掘、培养、储备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至今已累计为我国汽车产业输送人才4万名,是当之无愧“中国汽车人才摇篮”。

  相关资料显示,中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总分为1000分,评分项目包括设计、制造成本分析、直线加速、高速避障、燃油经济性、8字环绕等8个方面。大赛创始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大赛执行主任闫建来说,在过去13年间,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经历了从无到有,逐步完善,始终坚持学生安全第一、学生利益至上的原则。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继续为参赛选手提供最专业的支持和最全面的助力,为当代青年呈现良好精神面貌绽放激昂青春提供最好的展现平台。

  (通讯员 李长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