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将开展新一轮“三天两检”

  9月17日下午,合肥市防疫指挥部召开第94次工作视频会商会。

  会议指出,疫情要防得住,就要因时因势不断调整应对措施,多出新招、实招、细招。中秋假期后,连续两轮全员区域免费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参检人数创新高,十分感谢广大市民的支持配合。要持续优化入口检、跟踪检、重点检、兜底检“四检”体系,严格落实来(返)肥人员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当前,在肥高校学生返校已接近尾声,但“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继续从严从细落实既定防疫措施,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及时比对更新信息,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及时性,确保在极端情况下风险人员找得到、找得快、找得全。要进一步办好12345热线,更好提供政策咨询、情况报备等服务。

  会议指出,全国“双创”活动周、全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等多项重大活动正在有序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又即将开幕。要严把“重大活动防疫关”,相关工作专班要将防控工作超前做好、现场做好和全程做好。经研究决定,世界制造业大会结束后,全市立即开展新一轮“三天两检”,全面筛查因多项重大活动来(返)肥人员较多而带来的风险隐患。原则上,国庆节前后全市非必要不举办大中型活动。

  会议强调,近期尽管偶尔出现“险情”,最终都未形成“疫情”,但都要作为“实战练兵”的机会,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应急处置机制激活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善谋苦干、高效统筹、难中求成,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范火灾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真正做到疫情能防住、经济能稳住、发展更安全。

  来源:合肥发布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