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被查后拒不配合 合肥城管跨区域强制执行!

  9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局龙岗城管办依法对一违规倾倒建筑垃圾的公司作出警告及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目前,瑶海区城管局在进行最后代履行催告后,由代履行中标公司依法实施清理建筑垃圾代履行,于8月25日代履行清理完毕。经过6个多月的持续调查、处理,该起跨区域强制执行案件终于告一段落。

  据了解,这起案件要从2022年2月24日说起。瑶海区城管局龙岗城管办的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汊涧路与襄水路交口被倾倒大量建筑垃圾。执法队员根据现场勘查情况,联系交警部门,调取了2月24日凌晨的监控视频,锁定了涉案车辆信息及现场倾倒视频。通过车辆信息确定了涉案违法主体,随后通过公司注册信息调取公司资料,形成完整证据链。此外,龙岗城管办启动了“跨区域”办案模式,前往该公司注册地址时,该公司已搬迁,多次尝试寻找新址及联系公司法定代表人均无果,后经当地社区的大力协助,最终找到该公司。

  “办案过程中,该公司(合肥市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以车辆挂靠该公司为由搪塞执法队员,并始终拒绝配合调查。”龙岗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执法队员多次上门宣传法律政策下,公司负责人逐渐改变态度,开始配合调查。”由于该公司地址位于肥东县,调查取证存在较多困难,但是在相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下,案件持续推进。

  今年6月22日,瑶海区城管部门对这家企业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公司处以警告及罚款人民币5万元的行政处罚。然而,该涉案公司在规定时限内仍未履行清理倾倒的建筑垃圾义务,也未作出任何回应,瑶海区城管局再次以催告的方式对该公司进行催促,对方依旧不履行。在进行最后代履行催告后,由代履行中标公司依法实施清理建筑垃圾代履行,于8月25日代履行清理完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郑晨 李璐璐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