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16市发布通告!本周日同做这件事!

  连日来,安徽16个地市发布防空警报试鸣的通知。试鸣时间为9月18日上午。

  01

  合肥市人民政府

  关于“9·18”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进一步了解和熟知人民防空警报信号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定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通告如下:

  一、预先警报(9时18分至9时21分),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二、空袭警报(9时24分至9时27分),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三、解除警报(9时30分至9时33分),连续鸣3分钟。

  试鸣期间,请各单位、全体市民和过往旅客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合肥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日

  02

  淮北市人民政府

  关于2022年“9·18”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

  03

  亳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9.18”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市政府定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至9时31分,在我市市区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个试鸣活动过程共13分钟。警报信号鸣响依次为∶9 时18分发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9时23分发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9时28分发放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二、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属于正常的试鸣活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在听到防空警报信号后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特此通告。

  亳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8月31日

  04

  关于在宿州市城区

  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警示广大市民勿忘国耻,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减轻战时空袭危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的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2022年9月18日上午9:00-9:33在宿州市城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通告如下:

  一、预先警报(9时18分至9时21分),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二、空袭警报(9时24分至9时27分),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三、解除警报(9时30分至9时33分),连续鸣3分钟。

  试鸣期间,请各单位、全体市民和过往旅客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特此通告。

  宿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3日

  05

  蚌埠市人民政府

  关于“9·18”防空警报试鸣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规定,为提高公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检查人民防空警报设施工作状态及试鸣效果,按照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统一部署,我市定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至9时38分进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在市区和三县城区同步发放人民防空警报信号。

  人民防空警报信号发放规定为: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

  解除警报:连续鸣三分钟。

  届时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特此公告。 

  蚌埠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3日

  06

  阜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9.18”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驻阜城各单位、全体市民: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防空警报试鸣的规定,我市定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以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同时检验防空警报效果。其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望全体市民听到防空警报试鸣后,不要惊慌,不要影响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特此公告

  阜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

  07

  淮南市人民政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精神,为提高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落实防空警报试鸣日制度,检验防空警报设施,定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至9时33分鸣放防空警报,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预先警报。9时18分开始鸣放一个周期(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周期),时间为3分钟。

  二、空袭警报。9时24分开始鸣放一个周期(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周期),时间为3分钟。

  三、解除警报。9时30分开始鸣放一个周期,连续鸣3分钟。

  四、此次鸣放防空警报为正常的防空警报试鸣,请全市各单位、全体市民相互转告,在防空警报音响鸣放期间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特此公告

  淮南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2日

  08

  滁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9.18”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有关规定,为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检验防空警报报知系统的性能和效果,按照省人民防空指挥部统一部署,定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9:18-9:33(北京时间)试鸣防空警报信号。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空袭、解除三种警报。其中:

  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

  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

  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3分钟。

  二、防空警报信号试鸣时间:

  预先警报信号

  09:18‘00″-09:21’00″

  空袭警报信号

  09:24‘00″-09:27’00″

  解除警报信号

  09:30‘00″-09:33’00″

  三、试鸣期间,请广大市民保持镇静,维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产生活秩序。试鸣结束后,有关部门将进行试鸣效果调查,请予配合。

  四、对扰乱试鸣秩序、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的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滁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3日

  09

  六安市人民政府

  关于“9.18”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为检验全市防空警报设备的性能和效果,使广大市民了解和熟悉我国防空警报信号的规定,增强全市人民群众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根据省政府统一安排,我市将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至9时41分,在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叶集区和霍邱、舒城、金寨、霍山四县的城市规划区,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试鸣防空警报信号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三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三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三分钟。

  各单位在防空警报试鸣前要做好公告的宣传与发布。

  请全体市民和过往旅客在警报试鸣期间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特此公告

  六安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4日

  10

  马鞍山市

  关于2022年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检验全市防空警报设备的性能和效果,使广大市民了解和熟悉我国防空警报信号的规定,提高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一、防空警报试鸣时间

  2022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至9时33分。

  二、防空警报试鸣范围

  含山县、和县、当涂县、花山区、雨山区、博望区、马鞍山经开区、马鞍山慈湖高新区、马鞍山郑蒲港新区

  三、防空警报试鸣信号

  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放3分钟。

  防空警报试鸣期间,请广大市民保持平稳心态,维护好试鸣期间的生产生活秩序。

  特此通告。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3日

  11

  芜湖市人民政府

  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为使广大市民了解和熟悉我国防空警报信号,提高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定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至9时33分,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通告如下:

  一、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9时18分至9时21分);

  二、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9时24分至9时27分);

  三、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9时30分至9时33分)。

  试鸣期间,请全体市民和过往旅客保持镇静,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市各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协同做好相关组织实施工作。公安机关要加大监管力度,对扰乱试鸣秩序、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特此通告。 

  2022年8月24日

  12

  宣城市人民政府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规定,为检验我市防空警报设施设备性能,使广大市民熟悉防空警报信号,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市政府定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试鸣时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至9时33分。

  二、试鸣范围:宣城市区。

  三、信号规定:

  (一)预先警报(9时18分至21分):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二)空袭警报(9时24分至27分):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三)解除警报(9时30分至33分):连续鸣3分钟。

  请全体市民和过往旅客,在警报试鸣期间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市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办事处、学校、商场(大型超市)可结合防空警报试鸣自行组织人员疏散演练。

  特此通告

  2022年9月13日

  13

  铜陵市人民政府

  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增强公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检验全市防空警报设备的性能和效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三十五条第三款之规定,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18日9:18至9:33在全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试鸣的防空警报信号

  (一)预先警报。每次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二)空袭警报。每次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三)解除警报。一次,连续鸣3分钟。

  二、试鸣期间注意事项

  此次试鸣属于正常的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市民和过往旅客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生产、工作和生活秩序。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扰乱试鸣秩序的,将依法给予处罚。

  2022年9月13日

  14

  池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9.18”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居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检验我市人民防空预警报知能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市政府定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在城区范围内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警报试鸣时间:2022年9月18日上午9:18-9:31。

  二、警报试鸣范围:主城区(含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

  三、具体警报信号:

  (一)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二)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三)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请广大市民在听到防空警报试鸣时,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各宣传媒体及网络通信机构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发布工作,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顺利进行。

  特此公告。

  2022年9月12日

  15

  安庆市人民政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等有关规定,为检验我市防空警报性能和效果,提高防空警报发放的组织能力,使广大市民了解防空警报信号规定,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适应战时防空,平时防灾的需要,定于2022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至9时38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试鸣的具体信号为: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

  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各防空警报点和市新闻传媒中心按要求发放防空警报信号。请广大市民和过往旅客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特此公告。

  安庆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6日

  16

  黄山市人民政府

  关于“9.18”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为检验全市防空警报设施的性能和效果,使广大市民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的规定,提高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定于2022年9月18日9时18分至9时43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警报试鸣。试鸣的防空警报信号为:

  (1)预先警报:9 时 18 分至 9 时 21 分,鸣 36 秒,停 24秒,重复 3 次为一个周期。

  (2)空袭警报:9 时 30 分至 9 时 33 分,鸣 6 秒,停 6 秒,重复 15 次为一个周期。

  (3)解除警报:9 时 40 分至 9 时 43 分,连续试鸣 3 分钟。

  此次试鸣属正常防空警报试鸣,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并保持正常工作、生活秩序。

  特此通告。

  2022年9月13日

  来源:中安在线综合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