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9月1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当日18时,安徽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命令。预计台风“梅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了解,安徽省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气象局、黄山气象管理、九华山气象管理处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各相关市气象局可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决定是否启动或调整更高级别应急响应。

  此外,命令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特别要加强台风动向及其风雨影响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省局。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