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结婚15年为验证忠诚度 安徽一女子用丈夫手机群发“想你”

  近日,安徽省高院公布了一起离婚纠纷,起因竟是由于妻子用丈夫的手机群发信息验证丈夫的忠诚度而引起。霍邱县法院法官进行了耐心调解。

  不久前一对夫妻走进霍邱县法院长集法庭,丈夫刘某称无法忍受妻子李女士,要求立即离婚。李女士则声称离婚就离婚。

  法官接待了刘某和李女士,详细询问他们要离婚的缘由。刘某称,妻子什么都好,就是疑心太重,喜欢在手机中查阅他的隐私。“我认为夫妻间查查手机也没有什么,但这次她竟然用我手机乱发信息,实在是太过分了!”

  李女士表示,丈夫既然坦坦荡荡,就别怕查,她只是微信验证一下丈夫是否忠诚,没想到丈夫竟然反应如此强烈。

  原来,两人结婚15年,偶尔有争吵,但两人闹矛盾很快会解决。近年来,刘某外出承包工程,李女士则在陪读,夫妻过着异地生活。李女士喜欢偷偷查看刘某手机,刘某性格大大咧咧,每次发现李女士翻看他手机,总会告诉李女士不用偷着看,要看就光明正大地看。久而久之,两人每次一见面,李女士就会查看刘某手机。

  不久前的一个夜晚,李女士在翻看刘某手机时,突然收到一位女士发来的一条微信。李女士看后有点醋意,无法入眠,就回了这位女士一句。对方一直没有作答。

  李女士还是睡不着,突发奇想,又用刘某手机给刘某的多位女性朋友群发一条“想你”的信息。第二天,刘某醒来,看到一大堆五花八门的回复,更有几位男性朋友打电话质问刘某为什么三更半夜骚扰其老婆。刘某颜面扫地,与李女士吵架。吵闹之后两人一起跑到法院要离婚。

  查明案情后法官指出,夫妻间查手机是想验证一些事情,这种想法的根源是不信任。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就会毫无理性地疯狂生长,吞噬一切。夫妻应该相互忠诚,相互信任。

  法官告诉他们,民法典明确规定“自然人享有隐私权。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刺探、侵扰、泄露、公开等方式侵害他人的隐私权。隐私是自然人的私人生活安宁和不愿为他人知晓的私密空间、私密活动、私密信息。”法律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权利人明确同意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处理他人的私密信息或以其他方式侵害他人的隐私权。

  法院认为,李女士违背刘某意思,假借刘某名义私发微信的行为,已经造成较为恶劣影响,李女士必须消除影响,恢复刘某名誉,向刘某赔礼道歉。

  李女士面对法官的严肃态度和其展示的法律条文,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后果,当即向刘某道歉,并逐一电话向刘某的女性微信好友表达了歉意。刘某也表示原谅妻子,夫妻两人最终重归旧好。(文中人物为化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