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夜间专场招聘会 就业服务不打烊

  9月2日晚,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办事处联合蜀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肥市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天鹅湖分公司党支部举办“暖民心·促就业”街道首场夜间经济专场招聘会,吸引合肥万达等6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涉及商务服务、机械电子、建筑工程、医疗卫生等30余个行业。

  本次活动针对青年人才“白天忙、周末累、路途远”等“痛点”,创新采取线下“夜市招聘”+线上“同步推送”的形式开展。招聘会现场,既有大学应届(历届)毕业生、待岗青年人才,也有附近年龄较大的失业、下岗求职者。

  摊位前,“求贤若渴”的招聘人员热情地向每一位驻足的求职者打着招呼,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不少招聘单位还标注了免费提供员工宿舍、旅游、健康体检、发放工龄奖等多个“真金白银”的福利补贴。

  “我是营销专业的应届生,住在附近,希望今天能在这次夜间招聘会上找一个专业对口的岗位。”求职者小吴在展架前浏览相关企业岗位信息时说。

  王阿姨是附近拆迁居民,前些年在外地帮孩子带孙子,今年暑假回到居住地,当晚在招聘现场找到一份内勤工作。她逢人就说,这份工作工资高、福利好,又在家门口,自己很满意。

  据悉,笔架山街道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切实把惠民生工程放在心上,落在实处。今年以来先后举办4场大型招聘会,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岗位数千个,帮助数十名失业、下岗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促进了蜀山区社会经济发展。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