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骆岗机场60米高信标台又有新进展!

  9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骆岗机场全向信标台抬升工程近日首联悬臂桁架顺利架设,标志着钢桁架施工正式启动。

骆岗机场全向信标台抬升工程骆岗机场全向信标台抬升工程

  骆岗机场全向信标台抬升工程在原骆岗机场信标塔旧址处,新建一座60米高塔顶地网直径50米的全向信标台。

  此次首联悬臂桁架顺利架设为项目钢桁架架设提供了宝贵的施工经验,也为项目的顺利施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钢结构吊装已完成80%,计划9月12日完成吊装。

  为保证此次钢梁架设顺利进行,合肥市重点局组织各参建单位多次召开钢梁施工专题会议,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并经过多次讨论优化及专家评审,确保钢梁在进场、制造、运输、安装等各个环节做到全面安全可控。

  信标台造型复杂,幕墙钢结构用量较大,钢结构构件加工和组样难免有偏差,结构在施工中和幕墙施工安装中会产生变形位移。现场采用电子模拟技术,对主体钢结构设计和施工变形进行仿真模拟分析,减少偏差和位移。

  骆岗全向信标台是华东地区重要的航路导航台,对于保障飞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该台为多条主干航路和航线的飞机提供导航和定位,并同时为合肥、南京、安庆、阜阳等多地机场提供进离场导航,是民航华东地区不可或缺的重要地面无线电导航设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