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合肥:创意手工制作,献礼教师节

  为了迎接教师节的到来,9月7日,合肥市烟墩街道竹园社区新时代文明站携手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组织开展创意手工制作活动,教孩子们亲手制作贺卡和DIY发夹,来表达对老师深深的祝福,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活动现场,来自合肥学院的志愿者分别为孩子们讲述了教师节的由来以及重要意义,让孩子们对教师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然后将提前准备好的手工制作物资分发给孩子们。小朋友们拿起手中的彩纸和剪刀,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手工贺卡和奶油胶发夹制作。志愿者手把手地教,一步一步细致讲解。不一会儿,一个个心意满满的手工成品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相互比较,脸上满是喜悦和成就感。最后,小朋友们在亲手制作的贺卡封面,写上最想对老师说的话,将真实的情感全部融进小小的卡片中,为老师送去最温馨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发扬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高了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表达自己对老师浓浓深情的同时,也将感恩与祝福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并将不断延续,伴随他们成长。(李艳君 张婷 王唯唯 记者刘玉才)

孩子们在认真制作礼物孩子们在认真制作礼物
孩子们在认真制作礼物孩子们在认真制作礼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