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民心 见行动]十项服务暖人心 助老就餐到社区

  为更好服务辖区居民,聚焦高龄、空巢老人用餐难问题,满足多元化用餐需求,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杏林街道社工站、北都社区、杏林街道社区建设部联合庐阳区社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打造“党建+老年助餐服务”养老模式,在辖区广场上进行老年助餐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向辖区居民发放了老年助餐卡的宣传资料,同时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十项暖心行动,老年助餐卡的办理材料、办理方法、优惠政策和助餐服务机构。北都社区的助餐机构包括蒸小皖、满口意、刘鸿盛等大型连锁餐饮机构。针对辖区低保困难户,社工重点介绍了国家对老年助餐卡的补贴情况。居民提出了很多关于老年助餐卡的问题,社工一一解答。同时为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社工和志愿者向老人宣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识。

  67岁的丁家芬老人家住大富绿洲,自从社区推出了老年助餐服务,天气炎热时,老人每天都去社区助餐机构用餐,“我去蒸小皖、刘鸿盛吃饭,20块钱以下都是直接打八折,菜品荤素都有,每天菜品多达十几样,米饭吃完了还可以免费续加,菜品干净卫生、环境好,十几块钱我既能吃饱又能吃好,这可比我自己买菜做饭省事多了!”

  丁阿姨的话刚说完,旁边的刘家平老人说,“我是低保困难户,今年76岁,儿女不在身边,我一个人烧饭太麻烦,现在听社区宣传,庐阳区政府给70-79岁的低保老人每月补贴150元用于就餐,到助餐点吃饭最高一次性可以减免5块钱,这对我们家庭困难人员来说太实惠了,我现在就去社区办老年助餐卡!”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说:“感谢你们,我们才能把政府政策了解这么详细,助餐卡真是给老百姓办实事的好政策!”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解决老年人“出门难”“买菜难”“吃饭难”的问题,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优惠的放心餐,进一步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