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争创“全国最干净城市”

  加强道路保洁、清洁城市家具,优化城市环境,不留卫生死角……记者9月8日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即日起合肥市将集中力量,以争创“全国最干净城市之一”为目标,全面启动“每月大扫除”环境卫生专项行动,持续刷新城市“干净”指数。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合肥市城管局将组织专项考核组,每月进行一次全面评价考核,严格把关验收。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道路清洗洗扫、环卫保洁消杀、公共设施精洗、加强夜间清扫等内容,对城市进行“大扫除”,为城市“洗尘”。

  针对重点道路和路段,高压清洗车、洗扫车进行重点冲洗,通过冲水、抑尘、洗扫等多道工序,确保道路能够路见本色。

  对部分盲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的整治和清洁,持续擦亮城市底色。对暴露在外的城市家具反复擦洗、喷洒消毒液,将环境清洁和消杀相结合,助力打造安全、健康的人居环境。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