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国家网络宣传周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9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在合肥举办。合肥市委常委袁飞,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马骏,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陈立吾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网络安全论坛以“加强金融科技伦理建设 促进金融安全健康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主办,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协办,徽商银行承办,是2022国家网络宣传周金融日的标志性活动之一。

  论坛现场,交通银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李肇宁,上海证券交易所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首席信息技术官赵峰,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居中结合实践,就金融行业“伦理建设”、“风险防范”、“内生安全”等问题展开研讨,强调金融行业要始终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切实守好科技伦理底线,促进金融科技向善而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以“面向金融安全的智能信息伪装与防御技术”为题,围绕数据失泄密、算法安全对抗以及人脸验证与欺诈等场景,深入探讨了智能信息伪装与防御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潜力。

  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徽商银行、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科大讯飞等9家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共同签署《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科技伦理自律公约》,在《自律公约》的引领下,协会各会员单位和从业人员将牢记使命、守正创新,为加快安徽省金融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论坛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进行,来自全国银行业、保险业、证券期货业和非银行支付等领域的近200位代表参加现场论坛,广大关心金融网络安全的观众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了论坛。(记者 黄娜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