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紧急通知!合肥一热门公园要求持72小时核酸证明进入

  9月9日,合肥野生动物园发布消息,该园自9月10日至10月底期间执行新的入园政策,游客需提供安康码、行程码和72小时核酸证明。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世界上体形最大的啮齿目动物——水豚将携带三名“新成员”亮相。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门关于中秋节前后旅游景区流量管理的要求以及大数据分析,合肥野生动物园属于第三方大数据分析平台报告的2022年中秋节热门旅游目的地,游客关注度高,预定量较大,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做好流量管理,强化防范措施。这也意味着,9月10日至10月底期间,前往合肥野生动物园游玩的游客需核验游客安康码、行程码,并提供72小时核酸证明(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并及时公布)。已购票但不能提供核酸证明的游客,可以通过原路径退票。

  [新闻附件]

  据介绍,水豚生活在除智利以外的所有南美洲国家,是海狸、豚鼠和刺豚鼠等嗤齿目动物的近亲,也是一种半水栖动物,在靠近水域的密林中生活,在一些稀树草原上也可以见到它们的踪迹。作为世界上体形最大的啮齿目动物,成年水豚看起来憨态可掬,体长可达150厘米,肩高可达64厘米,体重可超过60千克。合肥野生动物园于2019年引进水豚,该家族前几天刚新添了三名新成员。

  水豚是食草动物,主要以草、水生植物、树皮和果实为食。“与兔子一样,水豚也会吃自己的粪便。”据合肥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水豚的消化道没有牛、羊的消化道那么长,因此无法充分消化并吸收食物中的养分,“这些被排出的未被充分消化、吸收的粪便中还含有大量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所以,水豚会吃掉自己初次排出的粪便,再次吸收其中的营养后再排出。”通过吃自己的粪便,水豚还可维持自身肠道菌群的数量,以保证菌群能正常消化摄入的植物纤维。据悉,水豚吃进去的植物一般需要进行三轮这样的“消化一排便一吃粪便”循环,其中的营养才会被水豚充分吸收。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张凤娇 文/图)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