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收受礼品礼金 2人被处分

  一、凤台县原二级调研员何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2年,何涛利用担任凤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凤台县委常委、副县长、凤台县二级调研员的职务便利,先后接受13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礼品、礼金等,折合共计55.01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等节日期间。何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何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贾夫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5年间,贾夫洋在春节、中秋节前先后收受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酒水、礼品、礼金等,折合共计4.196万元。2013年至2018年期间,贾夫洋多次接受与市二院有业务往来的某药业公司负责人安排的宴请。贾夫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贾夫洋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淮南市纪委监委)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