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传承中华文化 共庆中秋团圆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7日,安徽省合肥市金斗社区联合金斗社区社工站、金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开展“传承中华文化 共庆中秋团圆”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以“桃花朵朵开”小游戏为开场,小朋友和家长们之间欢乐互动;老师为在场的孩子们讲述《快乐中秋》,以绘本阅读的方式传达了中秋佳节团圆美满的美好寓意。传统的猜灯谜项目,围绕国学经典知识、中秋节相关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开展,活动现场喜庆热闹,祖孙间配合默契,其乐融融。

  不仅如此,金斗社区还安排了手工月饼制作环节,在一双双巧手的揉捏下,一个个象征着团圆的月饼呈现眼前,有的家长说:“能够参加这次中秋活动很开心,不仅感受到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也学会了月饼的制作。”

  金斗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居民充分感受中秋佳节的美好氛围,同时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之后金斗社区将继续以为民服务为重点,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楼栋自治平台,增加更多贴近民生的服务,促进和美小区的共融共建。(实习生 唐又佳 记者 程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