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老城区这些堵点 将做“手术”

  再过不久,位于合肥老城区的铜陵路与大通路交口等“堵点”将被陆续清除。9月8日,合肥市市政管理部门发布消息,将对该市临泉路与铜陵路交口、来安路与长江东大街交口、铜陵路与大通路交口、明光路三十八中等4处“堵点”进行交通组织优化。

  随着合肥城市的发展,城市拥堵点已成为市民出行的一大难题,特别是老城区的交通状况,让早晚高峰出行的市民烦恼不已。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等部门在对道路交口进行高峰、平峰交通调查时发现,来安路与长江东大街交口存在南北交通通行需求,人行绕行较远;铜陵路与大通路交口杆件杂乱,地面标线磨损严重,部分进口道电子警察缺失;明光路三十八中人行过街无信号灯,学校门口上学放学期间拥堵……

  “结合区域周边路网条件,市政处开展了拥堵成因分析论证,并征求其他部门的意见,对治理拥堵点的方案进行优化调整。主要包括交通工程、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及附属设施等。”据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四个拥堵点治理工程方案已确定,很快将进场施工。

  记者在方案中看到,为了缓解特殊时段和局部区域拥堵问题,市政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对症治理拥堵顽疾。其中,针对来安路与长江东大街交口存在的绕行较远、南北通行需求等问题,采取打开中央分隔护栏,调整车道设置、新建交口标志、信控设施,增设交口人行道护栏等措施;针对明光路三十八中存在的人行过街无信号灯、上下学期间拥堵等问题,主要采取安装信号灯、电子警察等,设置机动车临时停靠区、非机动车临时等待区等措施。

  为了让市民安全出行,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近期还对辖区内的滨河路人行天桥、凤阳路人行天桥、十一中人行天桥、大通路人行天桥、万绿园人行天桥、张洼路人行天桥等10座天桥进行了防腐养护。“通过防腐养护,不但可以降低天桥老化速度,延长桥梁使用周期,也能进一步提高桥梁的颜值。”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焕然一新的人行天桥很快将全部投入使用。(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苏敏)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