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蓝天”抵达泸定地震灾区 救援作业有序展开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马鞍山市蓝天救援队、宣城市蓝天救援队、宁国蓝天救援队、含山蓝天救援队,快速响应并组成19人的联合救援队,于9月6日下午4点30分出征四川省泸定县,开展地震救援工作。

  宣城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苏成龙,曾参与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四川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等多次地震现场救援,有丰富的救援经验。9月7日晚间,本网记者联系上了苏成龙,苏成龙表示,泸定地震发生后,他们向相关部门申请并获得了赶赴现场救援的批准,此行他们携带破拆、热成像无人机、应急发电、应急照明等相关救援器材,准备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救援作业。

  9月8日下午,本网记者又辗转联系上了马鞍山市蓝天救援队队长翟迎辉,翟迎辉表示他们已经抵达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的田湾彝族乡。目前地处大渡河谷地的田湾彝族乡因为公路中断已经成为“孤岛”,四支安徽救援队已经兵分两路,一路为水域混编组,一路为深山路搜组,现在他们正和队员们准备乘橡皮艇由水路出发前往附近村庄救援,另外的深山路搜组由宁国蓝天救援队队长徐友勇和其他两名队友组成,他们携带了两天的食物、水,以及卫星电话、生命探测仪、帐篷等已经进入深山。由于没有手机信号,队员们都是依靠卫星电话联系。

  截至9月8日下午4点发稿时,记者了解到,原本留守的救援队队员也已经全部接到了新的路搜任务。(实习生 唐又佳 记者 程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