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居民小区内竟藏着一家汽修厂 还在一环边 合肥城管出手了

  与小区居民楼仅一墙之隔,在北一环四里河小区存在近400平方米的汽修厂,不仅产生噪音污染,而且往来车辆对居民出入构成安全隐患。记者9月5日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亳州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组织人员对该处违汽修厂进行了拆除。

  今年8月中旬,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中队接到小区居民投诉反映,该汽修厂在修理汽车时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到他们的日常生活。

  接到投诉后,城管执法队员立即介入调查,现场发现汽修厂的厂房有近两层楼高,和居民区仅有一墙之隔,而且这些房屋都是简单的彩钢结构。有两间作为办公室,另外三间是汽修工作车间。在办公室内床铺、橱柜、台灯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同时还存在电线私拉乱接。工作车间内也堆放了大量金属材料以及汽修配件等物品。城管队员在房内四周巡查,也没有发现任何消防安全器材,安全隐患重重。

  经核查,这家隐蔽的修理厂也没有办理任何相关手续。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部门多次派出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相关负责人也认识到相关问题的严重性。由于违建面积较大,又紧挨着居民楼,拆除也有一定的困难及风险,该汽修厂负责人委托城管部门帮助拆除违法建筑。

  拆除现场,施工人员采用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一边腾空房屋内物品,一边对房屋顶部铁皮进行人工拆除,并将拆除的配件归类放好。“之所以拆得这么小心,是为了在拆除时尽最大可能保全原来的建筑材料,便于当事人再次利用,减少其损失。”据现场城管队员介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韩懿晨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