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高新法院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庭揭牌成立

  为进一步创优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9月2日上午,合肥高新法院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庭正式成立。

  据合肥市自贸区人民法庭庭长刘文静介绍,高新法院自贸区法庭主要负责审理涉自贸区的商事类案件,以及合肥市范围内的一审知识产权刑事、行政案件,诉讼标的额在100万元以下的部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合肥市、淮南市等六地市诉讼标的额在1000万元以下的涉外、涉港澳台商事案件。

  近年来,合肥法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对自贸区审判组织建设的规定,全面梳理自贸区合肥片区客观条件、承载功能和实际司法需求,积极争取多方支持,组建专业化审判队伍,强化自贸区范围内案件审理保障。

  以此为契机,自贸区法庭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自贸区中心任务谋划法庭工作,在审判机制、人员管理、审判质效等各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打造自贸区特色审判品牌,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推动构建多元解纷常态化机制,加强自贸区法庭规范化、智能化建设,努力争创全国一流法庭。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