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巴铁”博士小伙合肥献热血

  “刚刚工作人员告诉我,凭借这张无偿献血爱心卡在合肥市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游览公园景点,还可以免费停车,这是对无偿献血人员的尊重和鼓励,从而激励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8月31日,来自巴基斯坦的KHAN MUHAMMAD IMRAN(穆汗默德·伊姆然·汗)在合肥市中心血站领到了合肥市无偿献血“爱心卡”,可以享受到多重“福利”,这是对“巴铁”在合肥献热血的认可。

  来自巴基斯坦的穆汗默德·伊姆然·汗,今年33岁,已来中国4年,现在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PHD生物学博士。“2008年的时候,在巴基斯坦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献了400毫升B型血,当时刚刚19岁。”穆汗默德·伊姆然·汗说,“由于自己是学医的,对无偿献血的意义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也不会被献血伤害身体的错误说法所欺骗,所以一直参加献血,帮助病人。”

  来到中国后,2018年在芜湖市安徽师范大学学习中文。2019年9月13日,那天与朋友偶然路过无偿献血点,让他产生了再次献血的想法。“当时想,在巴基斯坦可以献血帮助别人,在中国也可以继续献血帮助别人。”于是,他在中国第一次献出了400毫升鲜血,后来,他从芜湖来到合肥就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仍然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最近的一次是在8月9日,献了400毫升,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已经献了6次血,献血量是2400毫升。”穆汗默德·伊姆然·汗说,“在中国估计还要继续学习3年,在此期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希望能做到每隔半年献一次血,帮助有需要的人。”

  穆汗默德·伊姆然·汗的老家在巴基斯坦一座普通的城市,两条大河穿城而过,经常因为洪水而困扰,而合肥是省会城市,与自己的老家区别很大。穆汗默德·伊姆然·汗说:“平时在学习之余,喜欢看电影,也与朋友去博物馆、名人馆、公园等地方,感觉合肥市民很热情,合肥的发展也很现代,是一座大城市。”

  合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在合肥的外国人也越来越多,参加无偿献血的人也随之逐年增多。“外籍人士持合法证件在各个献血点都可以献血,没有特殊要求。”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