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轨道建设还路于民 多条道路迎放行

  9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随着轨道建设的不断推进,1号线三期天水路站周边新蚌埠路,瑶海公园站周边东端路段围挡拆除,顺利完成道路放行工作。5号线北段望江东路站也顺利完成宿松路南北向道路放行工作。

5号线北段望江东路站周边宿松路南北向道路放行5号线北段望江东路站周边宿松路南北向道路放行

  为确保按期实现“让路于民、还路于民”的节点目标,合肥轨道集团带领参建单位结合现场施工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工期计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最终顺利完成新蚌埠路以及瑶海公园站东端路段道路放行工作。

  新蚌埠路全长约800米,为城市主干道,北起新蚌埠路与新汴河路交口,南至乐凯产业园,是一条重要的南北向通道。瑶海公园站东端路段位于北二环路与武里山路交口,距离合肥站北广场200多米。两条道路放行后可以有效缓解新站区进出车辆交通压力和北二环路巨大的车流通行压力,对于改善周边市民办公生活环境、畅通东西交通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1号线三期3座车站已全部主体结构封顶,8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6条贯通,轨道铺设已完成9.778千米,占总量的79.4%,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已完成总量的95%。

  5号线北段望江东路站位于望江东路与宿松路交口,为5号线北段和6号线一期的换乘车站,该车站5号线主体沿宿松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主体总长189.2米,标准段宽22.9米;6号线主体沿望江东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主体总长210.8米,标准段宽22.7米。

  此次完成放行的宿松路道路全长约500米,为城市主干道,北起太湖路,南至望江东路,是一条重要的南北向通道,可以有效缓解金寨路和桐城南路交通压力、改善周边市民办公生活环境,对于提高路网运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