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用创业奋斗奏响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下,创业安徽行动正全面展开。9月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创业安徽推进会,省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今的安徽,创业的优势今非昔比,创业的机会今非昔比,当今的时代,抓创业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创业就是抓共同富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激发创业动力,汇聚创业资源,让全社会尊重创业、支持创业蔚然成风,用创业创新创造推动“三地一区”建设。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

  安徽有创新的基因,安徽是创业的沃土。在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的进程中,创业成果在江淮大地不断涌现。2021年,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660.8万户,“十三五”以来年均增长15.7%。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398户,创2012年以来同期新高。

  王清宪指出,要把握新时代创业的主攻方向,更加注重产业升级、模式创新,更加注重科技主导、人才引领,更加注重平台集聚、生态包容。一要突出重点,大力促进高科技产业、制造业强链补链、“四新”经济领域的创业,深入推进铺天盖地的大众创业。二要加强工业互联网对创业的赋能,催生以服务型制造、生产性服务业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三要为创业者插上资本的翅膀,坚持投早、投小,壮大“天使基金群”,让各路人才的创业得到“天使”的护佑。四要打造高能级创业孵化平台,加快“科大硅谷”和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建设,形成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创业生态。五要以挚热的情怀、宽广的胸怀广聚天下英才,靠人才和团队推动高端创业。六要打造创业福地和各具特色的区域创业品牌,深入开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行动,创建具有现代气质、宜业乐业的高品质创业城市,让每一个创业者成为城市发展的“合伙人”。

  会议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邀请了创业者代表参加,王清宪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愿,对营造尊崇创业、成全创业的社会风尚提出明确要求。他说,今天安徽跨越发展的一系列成就,都是千千万万创业者亮丽的成绩单,值得我们敬佩和敬重。希望广大创业者始终带着创业的精神、创业的勇气、创业的智慧、创业的韧性,去绘就属于这个创业时代的宏伟画卷。广大干部要善做创业者的知音,用倾听的耐心、理解的真心、包容的诚心、成全的热心,进入创业者的逻辑,站在创业者的立场,紧贴创业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周全而有效的服务,用创业奋斗奏响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