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将评选新时代黄梅戏“十大金花”“十佳新苗”

  8月30日,由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主办,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承办的“拥抱新时代·唱响黄梅戏”2022黄梅戏“十大金花”、“十佳新苗”选拔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为展示安徽黄梅戏战线艺术成果,推动新时代黄梅戏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大力培养、宣传新时代黄梅戏专业队伍里年轻艺术人才而举办的一次专业性评选活动,全省35岁以内的黄梅戏专业演员均可通过个人报名、院团推荐方式进行报名。活动报名时间将自8月30日持续至9月20日,有意参赛者,可以通过录制清唱视频,并邮寄视频资料的方式报名。通过初选、复选及专家考评等环节,最终确定新时代黄梅戏“十朵金花”(女)、“十佳新苗”(男)。

  9月21日至9月30日为初选环节,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报名选手的视频资料进行筛选。晋级的选手将参加复选,复选计划于11月10日至11月17日在马鞍山、合肥、安庆三地举行。复选后,评选出的“十大金花”、“十佳新苗”将进行一次集体展演,展演时间拟于11月20日举行。

  “打好徽字牌、唱响黄梅戏”。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黄梅戏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