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社区治理“红色小管家”上岗

  8月30日,在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经过自荐、推荐、评选等方式招募的60名“红色小管家”接受岗前集中培训。同一天,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新招募的35名“红色小管家”正式上岗。据介绍,近期蜀山区将有479名、年底前包河区将有1130名“红色小管家”陆续走上岗位。合肥市将有10000余名“红色小管家”投入社区治理。

  为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继大学生社区小管家上岗后,合肥市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从小区内择优选配一批对居民有感情、对治理有热情的党员担任“红色小管家”。根据要求,“红色小管家”须为隶属于小区党组织的党员,在小区居民中有口碑及威望,年龄不超过65岁,身体条件良好,对社区治理积极热情。

  “作为一名军嫂,同时也是一名服务社区居民的党员,能够成为‘红色小管家’中一员,我很骄傲!”望湖街道“红色小管家”党员先锋队总队长程伟涵表示,自己作为社区居民一分子,热心社区公益志愿服务,将为基层治理多作贡献,让“小管家”守护“大幸福”。

  三里庵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军介绍,“红色小管家”上岗后,将开展巡查走访、信息采集、民意收集、疫情防控、小区治理、志愿服务等工作,这样就能让党员群众成为基层治理真正的主角,第一时间服务居民群众,第一时间调解邻里纠纷,第一时间排查矛盾隐患。

  据介绍,“红色小管家”属于志愿性岗位,每月享受1200元工作补助,不签订劳动合同。每个季度接受考评,考评结果称职将发放全额工作补助,基本称职的则发放60%的补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