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成立

  8月30日下午,安徽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在合肥成立,标志着安徽电影产业发展又迈上了新台阶。

  安徽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是由全省电影发行放映、器材设备、技术研发、影视文化及相关企业法人等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接受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和安徽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成立后,将搭建电影创作生产、发行放映之间的沟通交流桥梁,加强与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跨区域交流合作,增强安徽电影行业综合实力,促进安徽电影行业及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安徽电影事业产业健康稳步发展,全省现有影院491家、银幕近3100块,年度票房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今年票房首次跃居全国第九;电影创作生产扎实推进,年均备案影片120部、制作完成近30部、上映近10部,联合推出了《革命者》《进京城》等电影,引起广泛影响。在公共服务方面,建成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固定放映点490个,每年放映电影超18.5万场,“点单式”服务模式有效对接群众需求,农民群众在家门口也能看上市场同步影片。

  安徽省电影局负责人介绍,从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 圆梦全面小康”百部优秀国产电影千村行主题放映活动,到2021年“看电影 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主题展映活动,再到今年“光影颂征程 奋进新时代”安徽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近年来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和宣传主题,安徽电影行业均推出一系列有声有色的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唱响主旋律赞歌,观众反响热烈。下一步,安徽在继续做好主题展映展播活动同时,将继续凝心聚力做好电影精品创作生产,实行“一片一策”,进一步提升重点作品创作生产的组织化水平,抓好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创作,加强现实题材创作,鼓励体现时代特征、安徽特色的优秀影片创作生产,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展示徽风皖韵的独特艺术魅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