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肥东:女童被开水意外烫伤 民警拉响警报紧急送医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警察同志,我女儿烫伤严重,能不能帮忙护送去医院……”8月22日晚,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经开派出所民警罗祥云和辅警梁超,正在执勤点执行勤务,一辆私家车突然向其靠近,只听见一女童正在啼哭不止,车上一男子下车焦急向罗祥云求助称自己的两岁女儿在家中不慎打翻开水,全身大面积烫伤,路途中发现车子油快耗尽,担心会耽误孩子的救助,希望民警能够帮忙送往合肥市区的大医院救治。

  为了给孩子尽量多的争取宝贵救治时间,民警罗祥云和辅警梁超不假思索立即让母亲抱着孩子上了警车,罗祥云和梁超打开警灯,拉响警报,一路飞驰,仅18分钟的时间便赶到了安医。到达医院后,为争取时间,罗祥云在前引路狂奔冲向医院急诊室,随后,帮助挂号、联系医生、取药等。目前,经医护人员紧急处置,女童已无大碍,正在进一步接受治疗。

  民警罗祥云和辅警梁超危难时刻显担当,关键时刻解民忧,女童父母对民警的救助一再道谢。看着孩子得到了妥善救治,罗祥云和梁超才放心离开医院返回执勤岗位。(记者 程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