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看口腔查癌”骗得近百老人55万元

  8月28日记者从芜湖警方获悉,近日芜湖镜湖警方成功摧毁该养老诈骗团伙,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今年6月底,芜湖镜湖公安分局犯罪侦查大队接到芜湖市卫健委移送的一起涉嫌“养老诈骗”案件,通过侦查发现,镜湖区某日用品店涉嫌该案诈骗窝点。

  警方通过调查证实,自2021年以来该店通过面对面宣传、散发相关宣传单等方式,向多名老年人谎称:可以提供“通过采集口腔黏膜进行人体基因检测,对癌症等重大疾病进行筛查”等医疗服务。一些不明真相的老年被害人接受“服务”后,该店向被害人出具“疾病易感检测结果报告”,并指定所谓“专家”进行答疑,借机向被害人推销保健品。被害人在缺乏医疗知识和恐惧心理支配下,花高价购买大量保健品。经核查,该店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不具备行政许可的基因检测资格。该店还以“免费旅游”的方式,组织被害人赴外地“参观旅游”,通过开养生讲座、现身说法等形式,兜售来源不清、成分不明的保健品。

  8月18日,分局犯罪侦查大队联合滨江派出所展开行动,一举抓获徐某等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8月22日,最后一名嫌疑人向警方投案自首。经调查,该店向近百名被害人销售养老保健产品,诈骗老年人钱财55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