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年安徽省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揭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8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揭晓仪式”在合肥市举办。

  安徽省妇联主席刘苹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向获得荣誉的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表示祝贺,希望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发挥好表率作用,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展示“最美”精神,分享“最美”心得,带动周边争做“最美”,以小家庭的幸福共建大社会的和谐,使家庭文明之花在江淮大地竞相绽放。

  2022年,全省共推选出100户省最美家庭、100户省五好家庭。活动现场邀请了家庭代表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宣讲,通过个人访谈、视频连线、文艺演出等形式,讲述了爱党爱国、节粮爱粮、移风易俗、热心公益等不同类型的家庭故事,掀起了学习争当最美,弘扬良好家风,赓续传统美德的热潮,充分展示了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的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让广大家庭切身感受到先进典型就在身边,家风熏陶无处不在。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开展的群众性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活动开展成果丰硕、影响广泛。自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有 137.02万户家庭,874.99万群众参与活动,晒出家庭照片54.9万张,举办家风家规评价会、家庭故事会7.33万场次,推选出各级“最美家庭”27.6万户,引领和带动全省广大家庭和家庭成员在参与活动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凝聚家庭文明正能量。(记者 徐慧冬)

  安徽省五好家庭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合肥市(10户)

  程伟涵家庭 王学虎家庭 周泽文家庭 陈玲玉家庭  贾成庆家庭  张兵家庭  张璐家庭 孟庆香家庭  黄晶晶家庭  倪国民家庭

  淮北市(5户)

  刘冬梅家庭 沈宇家庭 陈国斌家庭 关慧文家庭  张林家庭

  亳州市(6户)

  支修凯家庭 李卫卫家庭 宿加伟家庭 庄银家庭  杨柳家庭 张秀礼家庭

  宿州市(6户)

  林芳家庭 许迪家庭 程红霞家庭 陈繁荣家庭  任明芬家庭  谭苗苗家庭

  蚌埠市(5户)

  葛勤家庭 陈菊家庭 朱锦家庭 吴瑰家庭  刘维玉家庭

  阜阳市(8户)

  陆吉安家庭 刘振环家庭 李莉家庭 刘静家庭  张月平家庭  代建礼家庭 武建帮家庭  李蕾家庭

  淮南市(5户)

  刘来贤家庭 许莉莉家庭 冯希武家庭 朱传良家庭  胡红家庭

  滁州市(5户)

  王亮家庭 葛玉其家庭 王慧敏家庭 张书琴家庭  赵文家庭

  六安市(5户)

  王国蕊家庭 刘行文家庭 周勤家庭 窦金贤家庭  张中秀家庭

  马鞍山市(5户)

  徐江松家庭 郭行道家庭 方芳家庭 刘瑞平家庭  业德静家庭

  芜湖市(5户)

  阚立家庭 许龙云家庭 邓升霞家庭 陶腊梅家庭  朱维凤家庭

  宣城市(5户)

  樊泽民家庭  韩金霞家庭  杨洁家庭 汪林松家庭  宋蕊家庭

  铜陵市(4户)

  洪银霞家庭 黄怀宗家庭 汪鸥家庭 庄尔穆家庭

  池州市(4户)

  方金花家庭 胡国武家庭 方瑛家庭 程晓燕家庭

  安庆市(5户)

  何红家庭 朱征祥家庭 徐志杳家庭 李春节家庭  焦士春家庭

  黄山市(4户)

  林芸家庭 汪明珊家庭 陆全根家庭 余勇家庭

  广德市(1户)

  甘厚军家庭

  宿松县(1户)

  王明娥家庭

  省总工会(2户)

  欧阳维维家庭  祖天瑜家庭

  教育系统(2户)

  王群芳家庭  舒新文家庭

  省直妇工委(2户)

  姚保平家庭  袁宏伟家庭

  省属企业(2户)

  高汝亮家庭  邓兵家庭

  非公经济组织(1户)

  张丽家庭

  省军区(1户)

  潘正军家庭

  省武警(1户)

  张恒家庭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