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节能宣传进社区 节电意识入民心

  为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缓解持续高温带来的供电压力,8月23日下午,合肥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举办“节约用电 共战酷暑天”文明宣传活动。通过节能知识学习、日常生活习惯交流、节能绘画等方式,让低碳节能环保意识深入到每个孩子心中。

  “开空调前,应先打开窗户让室内空气自然更换,然后关闭门窗,夏季空调室温保持26°C最佳。”“冰箱要勤除霜,减少开闭次数,缩短每次开门时间。存放食物不宜过满,温度调节档应适中。”活动上,志愿者向孩子们普及了节能小妙招。随后,志愿者拿出示范画,现场讲解、示范、指导孩子们如何更好地完成节能绘画。绘画完成后,孩子们担任起了“小小宣传员”,将自己的作品粘贴在楼道电器、插座旁边,并向社区的叔叔阿姨们发放《节约用电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加入到节约用电的队伍中。

  本次活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人人身体力行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接下来,七里塘社区将加强节电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居民的节约意识,在辖区内形成全员节约、全程节约、全面节约的良好风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